好事寶織品噴霧有效嗎? 》天然配方,驅蟎專家

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哮喘等癥狀,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本文嚴肅提醒您,認真面對這一問題,讓家人生活更健康。

家裡真的有塵蟎嗎?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不會有塵蟎的存在,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

塵蟎無處不在

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其體長大約僅有0.3毫米,非常喜歡潮濕、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無論是床墊、墊子、地毯還是沙發,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更加令人震驚的是,據研究指出,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生活。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

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

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被人們吸入鼻腔、接觸皮膚或眼睛時,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如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發癢和紅腫等。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對於保護家庭成員,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

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日常生活中,定期清洗床單、被罩,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根據檢測結果,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遵循專業建議,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

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睡覺,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那麼,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

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在這樣的條件下,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研究顯示,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尤其在未經常更換、清洗的床墊上,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躲藏其中,並迅速繁殖。這也意味著,即便表面看似乾淨,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

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

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此外,定期更換床單、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減少其滋生條件。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同時,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能深入床墊內部,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

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能滲透至床墊深層,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確保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定期噴灑除塵蟎劑,配合日常清潔,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在清洗床單、被罩和枕套時使用,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

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

除了床墊,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

沙發和椅子

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由於皮膚、衣物等摩擦和接觸,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此外,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並使用防螨套具。對於皮質沙發,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

地毯和地墊

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很容易陷入灰塵、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在潮濕環境中,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其次,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保持室內干燥、通風良好,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

空調和通風系統

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當空調運行時,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增加室內塵蟎數量。特別是夏季,空調長時間運行,使得環境變得乾燥,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引發過敏癥狀。因此,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提升生活品質。

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

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

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進而引起過敏反應。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仍然受塵蟎困擾。

塵蟎的生物特性

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肉眼難以察覺,但其繁殖能力極強。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隨後幼蟎迅速成長。了解其生物特性,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

過敏反應的機制

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癥狀。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

預防過敏的方法

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也是有效預防措施。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

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

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

隱藏在無縫的地方

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如床墊縫隙、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成為塵蟎的滋生地。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除了機械清潔,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

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

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然而,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

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

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40-50%左右),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此外,定期通風換氣,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

好事寶織品噴霧有效嗎? 》天然配方,驅蟎專家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遠離塵蟎困擾,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好事寶的「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獨家配方,權威認證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無需擔心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天然驅蟎成分

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能夠有效驅蟎。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不含農藥、殺蟲劑、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確保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好。

廣泛適用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寢具、玩偶、織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只需簡單一噴,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高效除蟎

經實驗證明,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8%的驅蟎除菌效果,有效防止塵蟎滋生,減少過敏源,保護您的健康。

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讓家居環境更潔淨、更安全,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3

 

好事寶織品清潔噴霧有效嗎?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減少過敏源。其配方溫和無刺激,對肌膚友好,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只需輕鬆一噴,便能在您的衣物、床單、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憂,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

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塵蟎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

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迎接更健康、更舒適的每一天!選擇好事寶,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

姐妹聚會文案 1、中午還是熟悉的烤肉,晚上還是熟悉的火鍋,萬里相聚,終有一別,挨個抱了抱姐妹們,心里略酸澀! 2、秋天的北京真的好美!午飯后小姐妹陪我一起工作,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從午飯到晚飯,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短暫 3、姐妹們的聚會~,聽著音樂,喝著自己調的酒,啃著西瓜,坐在鋪好的地上,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聊聊天,這是我們這個時候有的無比愜意的生活。 4、姐妹們的聚會,三十歲的我們告別美顏與濾鏡,活的更加自律健康。 5、三姐妹的聚會,好happy,以前不在一起的時光,從現在開始都慢慢補回來吧。 6、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說來說去說不到你。 7、姐妹們的聚會,一個晚上也很知足了一年到頭可能就只有兩聚,每次都開心不減! 8、姐妹相聚,往事浮上心頭,歷歷在目 9、姐妹們的聚會好開心,好開心。同一天真的太難了,今天有點做夢的感覺。 10、三姐妹的聚會好開心!一起剪一個好看的齊劉海!又帥又酷 又甜又乖! 11、烤魚好好吃,電影好好看,天氣也好好。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12、姐妹們的聚會,會成為以后美好的回憶瘋瘋癲癲的我們,青春里面最好的樣子。 13、和小姐妹的聚會總是那樣的短暫,吃飯總要把時間拖延到很久很久。 14、那天姐妹聚會,正好孩子們也一起聚會了。樂樂,毛毛,柚子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一起吃東西,一起玩游戲,一起做手工。 15、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小姐妹之間的聚會,多謝謝你們大老遠跑回來看我。 16、看今天姐妹聚會這么圓滿就知道快快樂樂回到家后的我又要打開電腦熬夜加班了。 17、姐妹們的聚會。大家要幸福啊!永遠愛你們啊! 18、姐妹們的聚會好嗨皮,能湊在一起。真心不容易。一年一次的相約。以后可以繼續。 19、最近三次姐妹聚會全部再說生活、工作生活很苦,要做出改變生活很苦,要馳騁千里生活很苦,要努力硬撐。 20、久違的姐妹聚會時光,畢業后相隔1758.6公里,相聚總是艱難,好在一年總會見一次,會為了見對方而努力。 21、三缺一姐妹們的聚會,很溫馨成長路上四個人一直都在。 22、小姐妹聚會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沒頭沒尾無邊無際的聊天。 23、醞釀許久的旗袍pa,姐妹間的聚會也要有點儀式感才行,忙碌、瑣碎生活的背后是互相支持、彼此扶持多年的情。 24、姐妹聚會主要就是吃吃喝喝講八卦洗頭按摩泡腳唱歌到半夜一期。 25、眾所周知,姐妹聚會超過兩人以上沒化妝那個合影就不會發出來的。 26、從什么時候開始,姐妹聚會成了兒童聚餐。 姐妹聚會的文案唯美 1、最甜的永遠不是鮮花和糖果,是有你的時間。 2、聚會除了吃喝玩樂,還有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情誼;常相聚,心永恒,讓人生更加完整,讓快樂陪伴你我。 3、當好姐妹有了更好的姐妹于是你被冷落了對吧。 4、同事是生命中的伙伴,將伴隨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奮斗疆場;相聚成了我們之間的片段,讓我們一生懷念。 5、我想通過這次聚會,讓我們把斷了的聯系接上,把淡了的感情加深,把忘了的初戀喚醒,把不如意的婚姻摧毀! 6、十年同學聚會結束了,長長地出了一口氣,積存在心中十年的感情終于得到了部分釋放和升華,同學情結也可以暫時的劃個句號。 7、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8、四載同窗仍揮斥方遒,遙想當年熱血沸騰。 9、有些人對你恭維不離口,可全都不是患難朋友。 10、三天沒有跑步第一天因為同事調走,聚餐!第二天因為生病躺一天,昨天,正好要出發的時候電閃雷鳴,今天,如果不出意外,一定一定要去啦。 11、朋友間必須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 12、我暈,我都記不清初中同學的臉了竟然還叫我去參加同學聚會。 13、最美的人生,不過如此,工作之余,同事聚聚,喝一點小酒,聊一些美好人生,說一些快樂生活。 14、陰似箭,日月如梭。十年前我們在此面對分離,十年后的今天,我們又在此歡聚。容貌在變,友誼不變。年月蹉跎,回憶永存。驀然回首,上一個十年,下一個十年,愿我們共同度過。 15、二十年彈指一揮,今昔共聚續歡樂! 16、我記不住輝煌時誰跟我稱兄道弟,但我會記住落魂時誰跟我共度風雨。 17、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18、四載同窗,潛血苦讀酬壯志;十年聚首,回眸母校報師恩。 19、三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過是短短的一段,然而和你同桌三載,卻使我終生難以忘懷。你是我記憶中的一粒珍珠,心里天幕上的一顆明星。 20、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你那善良熱忱無私的品性,永遠銘刻在我心懷。 姐妹聚會發朋友圈的文案 1.久違的發小閨蜜,總是讓人那么溫暖,相聚后心清目明,豁然開朗。 2.眾所周知,姐妹聚會超過兩人以上沒化妝那個合影就不會發出來的。 3.和小姐妹的聚會總是那樣的短暫,吃飯總要把時間拖延到很久很久。 4.姐妹們的聚會,三十歲的我們告別美顏與濾鏡,活的更加自律健康。 5.與你分享過的青春 不比初戀少半分。 6.同樣是混日子,和你一起就混得開心一些。 7.好朋友就是能看見彼此頭頂上的光環的人啊 8.你說我們的姐妹情誼要一代傳一代就像傳家寶一樣。 9.世間很多事與年齡無關,姐妹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10.誰要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廢了他整個天堂。 11.愛人永遠敵不過閨蜜,因為那是我用一生的感情交的姐妹。 12.如果我是姐,那你一定是妹,這世上又多了對絕佳姐妹。 13.姐妹雖多,但我在乎的就你一個,你即我命。 14.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15.無論是朋友,閨蜜還是姐妹,我們都應該珍惜這份友情,這是來之不易的。 16.當被社會慢慢磨練老也想和好姐妹去海邊碼頭奔跑。 17.姐妹在一起,就是你不說他也知道你要干什么。 18.因為你是我的姐妹,所以我可以在你面前肆無忌憚。 19.再次相見,才知道,對的人不管多久都不會變。 20.紀念一下前段時間的姐妹相聚,多年不聚,再聚都是媽了,要減肥。 21.喜歡固定的位置,同一款奶茶,不變的朋友。 22.喜歡我們打打鬧鬧的小日子一聲姐妹大過天。 23.姐妹兒、在咱們各自結婚之前也要拍套婚紗照。 24.姐妹就是不喜歡把在乎掛在嘴邊,卻會把你放在心里。 25.誰敢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毀了他的整個天堂。 26.假如我是姐,那你必定是妹,這世上又多了對絕佳姐妹。 27.感謝你,又在我心上又多添加了一道傷口。 28.我喜歡你心疼地罵我傻、我喜歡你的陪伴。 29.指著心驕傲的說對你說,那里以后都是你。 30.好姐妹的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猶豫彼此的決定?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平凡的日子,沒有大起大落的驚詫。生命在柴米油鹽中淡了顏色,讓我改變的不僅僅是容顏,唯一沒變的是對書的眷戀。每每偷閑時,我最多的還是將自己置身在書中憩息。書是我的另一個世界,推開這扇門,總讓我徜徉其中沉醉不知歸路。而那些睿智的靈光將我的世界點綴得鮮亮異常,我常常被一些柔弱的情感所包圍,那些似曾相識的精彩、那些篇章中的愉悅甜蜜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都縈縈入懷。 每當夜深人靜,那些動人的故事再次重現于腦海,心底都悄然泛起溫柔的情懷,共鳴的漣漪映照在心湖,讓我醉在湖底。都說讀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淚是傻的,可在這喧囂的世界里獨守一份寧靜和淡然,豈不快哉?正是這份獨特的眷戀,讓我受益匪淺。 我覺得多讀書,讀好書,可以讓女人更有品位、有內涵,也能讓自己的心境年輕,讓人生之路走得更精致。記得池莉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一種春,無法守候,這是人生之春。而人生之春又往往和年齡無關,卻只是一種蘇醒。” 人,縱然贏不過與時間老人的賽跑,但書可讓有限的生命更有意義。三毛說過: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看過的書籍都成為過眼煙云,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多讀書,可以讓你視野開闊,可以讓你精神愉悅,可以讓你聰慧睿智,可以讓你靈動充盈,更可以讓你心靜如水。書,我的良師益友,悠悠歲月是你給我平添幾許旖旎,點綴我心靈深處不朽的夢。 我想,無論是寂寞的、凄清的,還是優雅的、絢麗的生命,只有走好每一天,日日都精彩,只要走好每一季,四季皆燦爛!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故鄉的原風景 文/輕音樂純音樂 好的人總是很受大家歡迎,好的曲子也總有這樣的待遇,《故鄉的原風景》這也是一首被用到泛濫的曲子,特別是在港版金庸劇里面。然而,每次聽到這首曲子,就感覺空氣開始沉寂了,思緒飄到很遠很遠。 創作者宗次郎先生是優秀的陶笛演奏家。清新悠揚的陶笛樂音,幽長,帶著一絲凄婉,牽扯思緒;連綿繾綣的韻律,并不像宗次郎自己說的那樣,僅僅是“對空氣的耕耘”,而是帶著一種劃破時空的力度,悠遠中透出一抹蒼涼,像是歲月鑄成的無法抹去的哀傷。 聽《故鄉的原風景》,離愁別緒頓時涌上心頭。故鄉是甜蜜的搖籃,一個人離開自己的故鄉,就是離開了心中的根,走到哪里,都在漂泊;一輩子回頭張望的,還是那一方故土。愿每個在他鄉的朋友安好! 山的風景 文/龍瑞方 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望出去,我的目光越過一幢幢高樓,越過城市上空交織的電纜,遠遠地,我看到一座青山聳立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那些成片的樓房一樣,青山在流淌的時光中靜默著。我在辦公室工作久了,就來到走廊上與青山對視。很多時候,它給我的是連綿起伏的身影。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青山是那么的美。 早晨我上班去,站在長廊上,臨窗遠眺,有時會看到青山身后映著一片霞光,仿佛是一出舞臺劇的背景。圓圓的紅日如一枚橙色的蛋黃,鮮嫩欲滴,靜靜地懸掛在青山的上方,整個畫面寧靜、安詳。一會兒,太陽緩緩升到高空,萬丈霞光為青山披紅戴彩,把青山襯托得十分嬌美。陽光燦爛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時,云朵會飄下來,如煙似霧,繚繞著青山。此時的天與山連接在一起,仿佛就從來沒有分離。山在云中,云中有山。讓我不禁猜想,這是哪一位得道高人的仙居呢? 偶爾地,天空會出現一道強光,象探照燈打在山的一個位置,那里就特別的明亮,光就象閃著波光的湖水,山坡宛如透過湖水直視到湖底的那一層綠,透明而又清涼。而它附近深色的綠就象地毯,柔柔地鋪在湖的四周。 有雨的時候,山就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戲。它藏到雨中去了,我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雨簾子……雨晴了,山又慢慢顯露出了真容。 山的風景讓我百看不厭。它令我悅目,令我欣喜。如果不是我格外的留心,就欣賞不到青山別樣的美。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也如此吧,不起眼地生長在路旁,卻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景,只是在等待一顆心來發現。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風景曾諳,流年誰換 文/詩落凡 天空中幾張單薄的紙鳶還在淺淺勾勒著我漸行漸遠的童年。曾經的歡樂像坐上了倒轉流年的四季列車。一遍遍數著窗外的花開花落,終于在這一個下著淅瀝小雨的夜晚翩然而至。 世界陷入沉默,一直綿延的雨聲像上帝那臺老舊的留聲機傳出單調肅然的曲音。我處在夜晚與夢境的交界處,童話的誘惑把我帶到那片熟悉的地方。然而我卻感覺像在時光的長河里回溯,直至遇到一股暗流,把我卷起送到回憶的深處。一切都是我從未觸及的。是在我熟悉的夢境中存在的一個陌生世界。巨大的不安與不適侵襲著我,我手足無措地看著這個世界,回憶不起曾經。那些快樂時光在時間的河流里被沖散,自以為無處不在但已經不復存在。 風景依舊,節奏卻不依然。那一處河流依舊是水聲潺潺。然而曾經一同下水的伙伴已不在。河岸上的鵝卵石圓潤晶瑩,屬于我的,如今又有幾顆?童年盤踞在那個地方。屬于童年的那個地方不會再屬于我,與之前相比,我改變了太多。童年也已辨不清我的容顏。曾經有幾分快樂,就有幾分微笑的天真的我,如今已習慣用微笑的痛把自己的心傷到無法愈合,也要保持嘴角上揚的姿態。誰的喧囂沉默了誰的時光?誰的喧囂時光又沉默了誰的心靈?對于過去,我不想再說什么,對于現在,我又能說些什么。 我對時光說,給我一個理由,讓你不在乎。它沉默了,我無力的笑笑,再次埋頭計算著那一道道函數題。函數,呵,那么多條曲線,有哪一條是我可以走到的終點? 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今天與昨天已經分屬于不同的時空世界。我們留下的只有回憶,今天的你重復不了昨天你走過的腳印。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毋庸置疑,你沒有辦法回去了。路還是那條路,但你走時的感受已不同于原來。時間那么快,快得可以讓你淡忘任何人,任何事。時間那么慢,讓你永遠忘不了那一個人,一件事。 歷史與未來的距離僅僅相隔一秒,甚至更短。你幻想的未來在那一瞬間就會完成歷史性的蛻變。很普通的一瞬間,要看你如何看待與利用。無數個一瞬間匯集起來就是人的一生。在人的一生中總有那一兩件事讓人覺得驚訝,詫異。你的選擇決定了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只有用堅持不懈來完成。 風景依舊,只是流年不知被誰偷換。在我們的生活中,每時每刻都發生著這樣的偷竊案。只不過那個謎底沒有人會相信。只是人的惰性罷,習慣把那些時光偷藏起來,到了最后,都釀成深深的遺憾。 沒有人能偷換走你的流年。如果你不會蹉跎歲月,那么你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咖啡店外的風景 文/神策書生 市中心下車,走了兩分鐘的時間,來到了一家咖啡店。那里是我們經常去的地方,她說坐在里面,感覺特別的浪漫。我問她,什么叫做浪漫,為何我感覺不到?她給我解釋了,可是沒有解釋明白,也許是我太笨了沒有聽明白。等到她走了,我們都畢業了,開始懷念起過去的一些事情。 咖啡店還是過去的咖啡店,味道還和過去一樣的苦。用勺子向里面加了一些糖,再喝,味道好了點,但還是不習慣哪種說不上來的味道。與喝咖啡相比,更喜歡喝茶一些。也許我是哪種喜歡清亮,喜歡淡淡的味道,喜歡灌進口里面的液體提神的人。我如此想,可坐在我眼前的位置并沒有和我一樣進入我的時機,感染我在想些什么,而是一個空空的地方,一個空空的我。 落地窗外是街道,是市中心的一段繁華。夜晚路兩邊的燈光全都打開各種熱鬧的喧囂聲,不絕于耳,保衛每個在咖啡店里面的人。在夜晚沒有到來的時候,外面的風景是人群,彼此擁擠在狹小的商業街上。古老的擺地攤街邊而成,買衣服的人絡繹不絕。在公路兩旁的寬廣的地方,買零食的,小吃的都有。他們組成了商業街的繁華,組成了城市的風景。 在這條商業街的外面,城市正在悄悄的發生著變化。越來越多的居民樓,越來越多的工廠正在外圍構建,沒有變得或許就剩下城市中心的這條過去的商業街了。咖啡店依靠在商業街的入口,雖然咖啡每背比過去貴了些,過去的建筑,過去停公交車的地方,過去的站牌都沒有改變多少。我目光掃視了一下咖啡店里面,過去的裝飾還是過去的裝飾,三年前的畢業走后,再來到這個城市,仿佛是到外面走了走又回來了。我想抓住這舊的建筑,這舊的時光,他們都不是我,都是外在的東西,讓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更多美文:好文章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衣物防蟎評比
好事寶除蟎噴霧哪裡買? 》有效去除塵蟎的祕密武器好事寶織品清潔噴霧評比 》衣物驅蟎神器,天然無毒好事寶防蟎產品評價 》衣物清新無塵蟎,生活更美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86f9kc 的頭像
    c86f9kc

    曹佳儀的好物推薦平台

    c86f9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